Uncategorized

cover face Mandy Lieu 隨緣

From Evernote:

cover face Mandy Lieu 隨緣

Clipped from: http://hi.baidu.com/xiaoyujimes/item/72acb52cc9373e8e6e2cc30d

告訴攝影師Mandy來拍封面,他問:「邊個Mandy?」我答:「啤妹」,他即眼睛一亮,我再補上一句:「即是陳柏霖女友。」他卻只是「啊!」了一聲
我想大家對Mandy的印象,跟攝影師哥哥差不多。她和陳柏霖拍拖,沒有樂基兒和黎明,或熊黛林跟郭富城般轟動,但可以擁有更多空間,我估Mandy應該更樂得清靜

這條白色針織裙設計概念源自聖女貞德,高貴在千絲萬縷的吊飾和細緻的手工。

白色綴銀圈針織連身裙$14,100Dior
銀灰色charmsnecklace(未定價)HarveyNichols

平時多素色打扮,這回一襲彩色鏡片連身裙,她說:「著上身後原來會令心情愉快呢!」

彩色圓鏡片鬆身連身裙$12,900MatthewWilliamson
彩色民族珠鏈$1,700SophieKyron
BothHarveyNichols

Mandy最愛這襲紫色喱士tubedress,雖然緊身,但正可突顯女性線條美

粉紫色喱士tubedress$10,900LeFrancFerrantParisfromHarveyNichols
靚版

4年前,剛18歲的她在馬來西亞一邊讀書一邊當兼職模特兒,因為好奇,便隻身來港,接拍了一個銀行廣告,當時廣告一出街,即被人形容為「少女版韓君婷」她帶點疑惑的語氣說:「似咩?」我即答:「都幾似,不過是後生靚版!」她即時笑得很甜,沒有反駁我,似乎又不介意做靚版影子「其實我不介意別人點稱呼,我做番自己,模特兒又不是明星,點都係一句。」
新人要讓人留下印象,總得給她一個影子稱號,人紅了就自然會有自己的風格
福份

說她似韓君婷,其實只是輪廓有幾分似Mandy給我的感覺是文靜鄰家女孩,可以說得上是典型的乖乖女,斯文有禮,談吐溫文,懂彈琴,又會跳芭蕾舞,愛看書和電影如此內向卻選擇入行當模特兒爭妍鬥麗,不會很輸蝕嗎?「我都不會同人爭,我喜歡扮靚,而且做model可以有很多自由時間,做自己鍾意做的事我冇諗過做model可以做幾耐,又或者將來有乜打算,總之一切順其自然。」
好一句順其自然,不強求,沒野心,或許是一種福份。
History

_外形出眾,在馬來西亞讀書時被學校選中為舞蹈表演宣傳海報當主角

_除了學鋼琴,Mandy亦一邊學跳芭蕾舞,這是小時候表演《天鵝湖》時留影

_從三歲開始便學彈鋼琴,現在已是八級高手

_與周星馳合作拍的生力啤放狗篇廣告,令人對Mandy留下深刻印象《忽然1周》圖片

_Mandy個子不算高,但勝在樣子甜皮膚靚,為她帶來不少首飾及化妝品的job《蘋果日報》圖片

_以一身密實的黑色打扮出席時裝品牌派對,一樣引來大批記者拍照《壹週刊》圖片

饞嘴

模特兒訪問得多,發覺她們大多有自己一套健康的飲食習慣來keepfit及保養心想眼前皮膚極滑溜,身形亦相當勻稱的Mandy一定很注重飲食。追問下,卻發現她除了堅持每天飲一杯新鮮果汁外,其他飲食都非常隨意,即是鍾意食乜就食,幾時食就幾時食,絕對冇忍口,認真羨慕死人「我自己一個人住,又唔識煮食,但很喜歡吃,所以每天想食乜就食,冇理食乜會肥,總之要食得開心。」那她一定狂做運動keepfit啦,都錯!「我淨係鍾意行路,咁行路算不算是運動?如果不是太遠我都會選擇行路,行好多路都唔會」噢!原來行路都可以瘦,咁各位女士記住以後不要動輒就伸手坐的士喇,有辦你睇呀!
Behind the scene

_我發現一臉素顏的她與化妝後的她都一樣美

_在化妝整頭的空檔,Mandy不時傾電話,笑得很開心,不知是不是男朋友陳柏霖呢?

_拍照要穿45吋的高鞋,一到影closeup時,她即時醒目地脫掉鞋子,「赤腳舒服得多。」

_知道拍攝封面照得花上半天時間,Mandy有備而來,自備健康果汁及小說

攝影:RaySiu

接近膚色的雪紡連身裙,優雅密實的剪裁卻有種若隱若現的性感

Beige色雪紡長袖連身裙$14,100
金色peeptoe高鞋$3,900
BothDior
金色鎖鏈短頸鏈$1,200R.J.Graziano
金色鎖鏈長頸鏈$1,200Barrera
金色綴水晶粗手$3,900Barrera
AllHarveyNichols

今年JohnGalliano入主Dior十周年的設計,一反funky玩味,反而以earthtone及femininestyle為主

杏色喱士綴金屬連身裙$26,000
金色peeptoe高鞋$3,900
BothDior
黑色皮綴銀鏈晶石頸鏈$3,900GotifromHarveyNichols
Mandy’s choice

父親是美國人,母親是馬來西亞華僑,現年22歲,16歲在大馬唸書時於街上被星探發掘,當了兩年兼職模特兒,後來來港發展03年時參與生力啤放狗篇廣告,因與周星馳合作令知名度大增。其他曾參與的廣告有渣打銀行Olay、嘉亨灣等。
今次最愛造型?

紫色的喱士裙,因為好女仔,而且俾我有少少跳芭蕾舞的感覺,所以特別鍾意
最愛鞋牌?

ChristianLouboutin,$4,950
今季must have?

MaisonMartinMargiela的design一向都好有型,今季的腰帶令人眼前一亮$4,400
最愛小說作者?

YoshimotoBanana(吉本芭娜娜)的小說,描寫以女性及家庭為題材的故事很細膩,看完一本又一本
最愛飾物?

CartierLOVEbracelet,我日日都會戴住,連沖涼都唔除,除非阻礙工作啦!$26,800

Dior中環置地廣場G42號鋪25248266
HarveyNichols中環置地廣場3樓36953388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