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ategorized

留言集 我沒有2628 陸詩韻

From Evernote:

留言集 我沒有2628 陸詩韻

Clipped from: http://hi.baidu.com/xiaoyujimes/item/8559077b46eeb6295c178935

留言集 我沒有2628 陸詩韻

sudden 677

這個世界,甚麼笑貧不笑娼,騙人的。
看陸詩韻,因為搭上一個富豪曾文能,就有「伴遊」和「人肉速遞」等稱號。不是娼,已淪為笑柄。
以為冷手執個熱煎堆,殊不知撿到的原來是燙手山芋,添煩添亂。
「呢段緋聞,搞到一鑊泡,個個以為我只係識黐富豪,以前建立港姐形象無晒,好唔抵。」陸詩韻慨歎,還真的加個長長的歎氣。
港姐形象,真的那麼重要嗎?這個問題,或許陸詩韻的同屆冠軍葉翠翠更懂得作答。她大概會告訴陸詩韻,港姐要美貌與智慧並重,不然如何買中2628(中國人壽)賺三千萬?
「我就渣啦,聽人講買隻3377(遠洋地產),十二個九買入,最近跌到得五蚊!唉……」這次歎氣,更深。
亞軍即是亞軍,陸詩韻是鱷魚頭老襯底。2628沒買中,但有不用後天加工好身材,或許寄望「易露,易發」吧。

我太幼嫩

陸詩韻的花邊新聞,永遠較演藝工作富娛樂性。事發於○七年一月,她與富豪曾文能同遊日本,即被冠上「伴遊」之名,之後還多次被拍到夜訪曾文能位於渣甸山豪宅,被指「人肉速遞」。這段情,似乎打風打唔甩,去年除夕夜,陸更隨曾去ball,變成「見家長」。
殊不知,好戲在後頭。上月,有指是非名模周汶錡硬撬曾文能,明斷陸詩韻米路。分手事小,影響卻深遠,陸詩韻豪門入唔成,形象又插水,事業更是半天吊,學佢話齋,真係幾「一鑊泡」。
忽:現在怎樣形容和曾生的關係?
陸:普通朋友。
忽:連「好朋友」也談不上了?
陸:不了,普通朋友就夠。這件事上,代價太大。未傳緋聞之前,我一直發展得好好,有《娛樂直播》,有做MC,間中又上綜藝節目唱歌跳舞……自從負面新聞一出,所有工作都停了下來。公司雪不雪藏已是其次,觀眾對我的印象已大打折扣,之前建立的形象,即時清袋。現在要從頭再來,好辛苦。
忽:很後悔?
陸:我只可以說,每一件事,都是經歷。其實我不是跟完一個又一個,來來去去都是曾生一個,但因為他的背景,令人覺得很傳奇,也令我很大壓力。

_縱使陸詩韻從來無正面承認曾文能為其男友,但年頭一起遊日本(左),年底又一起去ball(右),明眼人都知發生乜事。《壹週刊》圖片

_《蘋果日報》圖片

_下周播出的《當狗愛上貓》,陸詩韻終於有正正經經的一角,「與呂方有感情線,仲會俾華倩掌摑!」

_○八年,陸詩韻(中)其實無接過泳衣騷,但感覺她仍然經常泳衣。「因為客串《法證Ⅱ》,泳衣相用做宣傳。」

_被指「黐富豪」前,陸詩韻頗受重用,《仁濟》籌款,找她跳舞。

忽:最介意是「伴遊」兩個字吧?
陸:是,好核突,好介意。去旅行,可以有很多寫法,為何一定要「伴遊」?之後,我就被認定了「黐富豪」。現在跟朋友去街,都變成「陪乜」、「陪物」。
忽:若早知道有今日後果,去年還會不會那樣高調去除夕ball?是想強調「正印」身份吧?
陸:今日再揀,一定不會去。那一刻我沒想過要突出甚麼身份,若然要,我直頭可以跟曾生一起進場,而不是分開。當時我只覺得,緋聞都寫了成年,去ball,應該無乜新point,想不到,記者真的會大造文章。
這件事上,證明我處事手法仍好幼嫩,很多事想得不夠周詳。
忽:現在見到周汶錡,會不會尷尬?
陸:我行得正企得正,要尷尬的一定不會是我。
忽:有沒有嬲她搶走曾生?
陸:一個好男人,不會那麼容易被人搶走;搶得走的,俾你都唔好恨。要怪,應該怪個男人而不是個女人,這個世界有千千萬萬個女人,嬲得幾多個?
忽:以後交男朋友,會不會小心點?
陸:交到先算,我揀人人揀我,經常覺得,好男人已被人mark晒,不會輪到我。反正由細到大媽媽都教我男人信唔過,今次又證明媽媽是對的。
我很好勝

娛樂圈,誰不在釣金?看陸詩韻同屆的葉翠翠,人家的富貴男友至少三五七個,三千萬豪宅也到手。陸詩韻呢,弄得一團糟,聲名狼藉。
出身不同,做事手法也自然不同。葉翠翠父親是退休公務員,母親是長期腎病患者,做女兒目標為本,搵錢大過天。陸詩韻父親是製衣廠老闆,她選到港姐亞軍,即獲贈平治房車,陸父還專程投了「1229」車牌給愛女,那是她生日。
陸詩韻自幼受寵,愛拚也好勝,追求的,是愛情。愈是知道男人壞,愈是想改變,只是,今次衰了。
忽:認為「男人信唔過」,是因為爸爸的關係?
陸:是,小時候,他經常在大陸,很少回家,我看到媽媽不開心,就好嬲爸爸。小孩子思想單純,認為爸爸既然有女人,就嚷叫媽媽離婚,媽媽不肯,還以為她懦弱。長大後才明白,離婚不是那樣簡單,要考慮很多方面,斷然離婚,只會益了對方。
其實不止爸爸,眼見很多親戚朋友的婚姻都是如此,女人付出好多,男人卻有另一個……成長環境,令我變得好現實。媽媽經常教我,女仔要有覓食能力,對,她用「覓食」兩個字,很動物。
忽:還嬲爸爸嗎?

_與父親的嫌隙,要到選港姐時才真正消除。

_與母親感情,一直最好。《蘋果日報》圖片

陸:之前關係一直不好,只是sayhi和bye那種。直到選港姐前,他堅持每日接送我,才開始傾偈。一個男人,可以有好多位置,他不是好老公,但可以是好爸爸,身為女兒,他錫我就夠,其他的不輪到我理。爸爸其實最錫我,由細到大要乜有乜,小時候去青龍水上樂園,有玩具競投遊戲,我喜歡泥膠機,爸爸一定投給我。
我被寵慣了,很好勝。
忽:考空姐、選港姐,算不算好勝?
陸:在我而言,算,自知不算出眾,不想做個普普通通的OL。二十歲考空姐,大韓和港龍同一時間取錄,前者人工一萬八千,後者二萬五,我都揀大韓,因為怕別人問最遠飛過邊,答「上海」、「北京」,會好,做大韓可以飛歐美。做了三年,又考到維珍,維珍出名質素好,更加覺得自己型。
做空姐,幾年就夠。如果無選港姐,會遺憾一世。
忽:選港姐時個個不是外國回來就是大學畢業,你只讀到大專,會否覺得輸蝕?
陸:都有,幸好做了四年空姐,叫做談吐大方,人生經驗搭夠。若然可再來一次,會早兩年、廿二歲那時選,女仔青春有限,差兩年就真的差兩年。
若然說學歷輸蝕,不如說年齡輸蝕,人家十八歲入行的,做了幾年仍可做鄰家少女;我呢,三年而已,今年已廿七、八了,只有行成熟路線。
忽:很有危機感?
陸:前兩年無,現在好有。最近報了個NottinghamUniversity的遙距課程,讀marketing,萬一將來被人淘汰,都叫做有「拿」,可以轉行做PR。
努力洗底

好勝的陸詩韻,最後還是入了娛樂圈,○五年夏天,她廿四歲,剛好來得及。一塊本是最好的踏腳石,陸詩韻踏了三年,發覺原來仍是原地踏步。
忽:入娛樂圈,是不是貪慕虛榮?
陸:某程度上是,但未必是壞事。以前拍拖,跟男朋友從深水行到尖沙嘴叫浪漫,現在希望有車坐。你請我食牛腩麵都得,但我希望去有冷氣的地方食,最好坐卡位,不喜歡搭。
人要進步,一定要適當地貪慕虛榮,但不代表我會用古靈精怪的手段搵錢。
忽:有沒有人找你出席飯局?
陸:與認識的朋友吃飯,有。朋友再帶朋友出來也有。間中會有一、兩個不認識、年紀又較大的人出現,但那些是甚麼人,我沒有考究,人家有沒有利用我去做些甚麼,也不知道。最重要是,我不是那種人。
娛樂圈好細,你認識的人別人一樣認識,你做甚麼大家都會知,分別只在於即時知,還是兩星期後才知。不想人亂寫,最好不要做。
忽:怎樣看葉翠翠?羨慕她買三千萬豪宅嗎?
陸:她好叻女,變化好大(一笑)。每個人都有過去,我不知道她背後付出了幾大努力,或花了幾多心機在股票上。
跟人比較好,我想走的路線不同。我比較實際,不奢望做當家花旦;我喜歡講,想做邱凱敏或顧老闆(顧紀筠)那類主持。
當然,終極夢想人辦,是楊婉儀和吳美珩,人家也是選美出身,老公也很有錢,為甚麼從來無人說她們「黐富豪」?我想是因為她們行每一步前都深思熟慮,從來不會見到她們行泳衣show。
以前覺得有show就應該接,有錢點解唔搵?原來有些錢搵唔過。露肉太多,別人只覺得你顧住「搵老細」,當再做主持時,無人會認為你pro。
我只是外表好似好醒,實際很鈍,凡事都要人提點。現在真的要努力洗底、慢慢再建立正面形象。
月餅VS蛋糕

_陸詩韻與葉翠翠,應該各有市場。

訪問陸詩韻,令我想起葉翠翠,不僅因為兩人是同屆港姐出身,而是兩人原來有同一習慣——帶來美點慰勞本刊攝影師,及我。
去年訪問葉翠翠時適逢中秋,她專程帶來月餅;陸詩韻今天剛在電視城開工,帶來coffeeshop蛋糕。
怎樣說好呢?論價值,月餅當然較矜貴,但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見,那陣機關算盡太殷勤的甜味,我感到不安。
今次呢,看得出陸詩韻是「明明好肚餓但又怕食飯有胃腩影相唔靚」,結果「買個蛋糕大家食自己又可以黐一啖」那種。
搵食,其實大家都用心良苦。
去年那塊月餅,一直放頭,最後竟也不翼而飛。今次的蛋糕,我即場吃了一塊。人總有偏愛,但願我沒有看錯買不起三千萬豪宅的陸詩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