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categorized

cover face 張鈞甯

From Evernote:

cover face 張鈞甯

Clipped from: http://bbs.ent.163.com/bbs/tv/103722940,5.html

cover face 張鈞甯︰“我唔係靠個胸!”
2009年06月19日

藍色薄紗 tube dress(未定價) Blumarine
閃電藍色蛇皮高踭鞋$12,800 Gucci
“ Regitze”圈形純銀頸鏈$24,120 Georg Jensen

一個人的名字,或多或少透露其出身從前農村人怕小孩養不大,名字離不開雞牛豬狗;而張鈞甯這個「甯」字,翻查國語辭典,「甯」跟寧相通亦同音,意指盼望,早在周代已有人用甯做姓名字如此有來歷,張鈞甯確實不簡單。
這位台灣玉女,外形纖瘦柔弱但主修法律;出道不久,便從林志玲手上,接過幸運草金飾代言人,另一邊廂跟言承旭周渝民及阮經天等做過銀幕情侶,所拍電視劇均令她人氣更升一級,最新動作是在電影《殺人犯》裡演郭富城的太太
相貌清麗加上擁有 32C驕人上圍,卻不打算行性感,她自嘲「我胸部不比別人大,也不像有些女星以胸部作賣點」;這位在台灣人眼中的「三高」美女(學歷高收入高、身形高),可謂大把本錢,當然毋需賣肉!

Profile

張鈞甯 Ning Chang
出生日期: 1982年 9月 4日(處女座)
出生地:德國慕尼黑
身高: 5呎 5吋
體重: 105磅
語言:普通話台語、英語及德語。
學歷:國立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,現就讀國立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組碩士。
簡歷:大學時有次在台北逛街,好心替調查員完成護膚品問卷,數月後調查員轉職到她現在的經理人公司,並向公司推薦她入行 06年與言承旭演出台劇《白色巨塔》走紅。 07年憑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獲「台北電影節」最佳女主角獎
主要作品:電影: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( 2007)、《殺人犯》( 2009);電視劇:《白色巨塔》( 2006)《我在墾丁*天氣晴》( 2007)、《蜂蜜幸運草》( 2008);廣告:《 Neutrogena深層美白修護面膜》( 2007-2009);音樂:《誰也不欠》(音樂劇《向左走?向右走》主題曲)( 2008)。
個人網頁: http://www.ningchang.net

History

1984
都話女大十八變,兩歲那年幾似小男孩

1985
在慕尼黑 Beer Garden通街都係,故母親經常帶她及其姐姐(左)幫襯

2003
剛入行時除了一臉清純還帶點稚氣,是宅男最愛類型

2009
於《殺人犯》中演郭富城妻子,獲對方大讚演技有深度

我不太喜歡讀書

橙紅色釘手勾花背心$4,450 3.1 Phillip Lim from Harvey Nichols
粉橙色泡泡短褲$12,100 Missoni from Harvey Nichols
綴閃石黑色中空踭高踭鞋$9,200 Dolce& Gabbana
from On Pedder

先不談張鈞甯的外表,單講她在讀書方面的天份,已教中港台莘莘學子羨慕不已「大學時修法律是因為校舍較近市區,父親覺得我較為理性,也適合,雖然我不是太喜歡讀書,但還好吧」注意着眼點是校舍位置,然後才是能力,興趣倒是不大的,如此情況竟讀至法律系碩士。家有博士爸爸和作家媽媽,兒女品學兼優,大概是意料中事
有條件成為專業人士的,個性上多少有點固執,執着於自己的想法,也執着別人的眼光。「不知是誰說的,女生長得漂亮就不會唸書」為了這歪理,張鈞甯再多廣告拍,也不缺課。「做什麼就像什麼,做學生就要上課。」內心堅強的她原來很怕給別人注視,所以返學或閒時會盡量穿得樸素低調,到了工作時,便享受那份誇張,因為不用理會別人的感受
「以前我是一個對很多事都沒有感覺的人,我很安靜,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,不太想跟別人說話,對很多事都不感興趣,覺得幹什麼都 OK,沒有什麼存在感但很乖,應該唸書就努力去唸,不唸會覺得不安心,是個責任感很重的小孩。」但表演卻打開了她內心的感覺,為了投入角色,便用心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事情,「這個過程讓我想通了很多

做娛樂圈總有犧牲

不管是化妝還是拍攝都十分專注,典型的處女座工作態度

工作人員介紹過後,即接過本刊細閱

上飛機前買糖吃,都要仔細看清楚成份才買,果然理智精明

打扮深色實用,充份體現其性格。

張鈞甯的父母在她讀中學時就分開了,從此由媽媽照顧她和姐姐,姐姐是感性的雙魚座,看新聞也會大哭一場,妹妹是冷靜懂事的處女座,喜歡獨處沉思,很享受一個人去買東西看戲、逛街「爸媽都有自己的想法,當兒女的不好講什麼,所以我都是自己過生活。」
雖然很早要幫補家計,當私人補習,大學時兼職給小朋友灌輸法律常識,「那時候不覺得辛苦,到小學宣傳時,要搖旗,很好玩」外表柔弱但自小已鍛鍊成堅強個性,典型的處女座性格。
打從 03年入行至今,合作的對手愈來愈紅,言承旭周渝民阮經天再來個郭富城「我不覺得自己愈來愈紅,只是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拍戲。不過做娛樂圈總有犧牲,那就是我的自由,我很難做真實的自己,像這裡不能去,那裡又太多人但話分兩頭,名氣卻又讓我可以做更多有關公益的事,而且力量大很多。」
人怕出名豬怕肥,備受緋聞困擾,法律美女又如何分析?「我的個性比較像男孩子,蠻直的,開不開心的事情都會說,對於緋聞,一開始有不開心的,覺得好煩,為什麼看到照片就要寫故事,後來就想,算啦,關鍵是你拍到什麼嗎?拍不到就算了
「我沒想過走性感路線,我胸部不比別人大,也不像有些女星以胸部作賣點,別人要把我跟其他女星比較便比較吧

ME! look

鮮黃色拉鏈裝飾 tube dress$42,150 Versace
綴閃石金色鈪錶$3,350 Badgley Mischka
from On Pedder

Evelyn Ho Makeup Artist
「今次妝容強調眼部和面部輪廓,眼影把古銅色和炭灰色 blend埋一齊,形成好 soft的 smoky效果,而面部沒有刻意加粉色胭脂,改用陰影粉做埋胭脂,同時可以修飾面形,同埋襯番型格 nude色唇妝

喜歡說話少的男生

紫藍色薄紗背心裙(未定價) Celine
黑色 ruffles裝飾高踭鞋$5,800 Bruno Frisoni from On Pedder

造物弄人,十個男人九個愛表面柔順的女人,因為斷估冇咩主見實好就得人,等大男人可以話晒事,但堅強如張鈞甯,就連女人最拿手的小禮物,於她也可免則免「我不是小鳥依人或性感撩人那種,我的手很粗,做不了什麼小禮品,曾織過圍巾,但很醜,再也不會織了
至於拍拖,更不需要每天見面,希望各有各生活,兩個人在一起是想互相進步。「我很怕太黏的男生,工作太忙沒回覆電話和短訊,就會被質問,你幹嗎不回覆我?幹嗎不接電話?有沒有想着我?有沒有掛念我……天啊!」
為免表錯情,穩陣的處女座情願花一年時間去相處去觀察。「我會喜歡很成熟那種,要有自己的想法,會自得其樂,但兩個人一起也能溝通,一起分享生活遇到的事,能給我建議,從另一個角度給我分析事情,我也發表我的意見,大家以事論事」這樣的理想情人,不是工作專注的言承旭,也不是主意多多的仔仔,更非郭天王,反而是從未合作的梁朝偉。「喜歡他那種成熟穩重的感覺,好像很少說話,但似乎能分享很多事情,很有智慧」果然是理智的處女座加法律系學生,對字眼的斟酌的確比常人謹慎。

Ning’s Choice

自言是個簡單不花巧的人,選擇手錶口味也如是

「我喜歡簡約但實用的設計,最近手上一直扣着 ck Calvin Klein精鋼腕錶,錶面沒有多餘的圖案,就連秒針也沒有,只得分針和時針,看得一目了然,還方便搭配衣服

後記

粉紅色立體拉鏈裝飾連身裙$8,900
3.1 Phillip Lim from Harvey Nichols

以張鈞甯的學歷和條件,大有能力攀至議員夫人,或是好運一點,當個總統夫人也不一定……
「總統夫人不好做呀!「我不想生活被過度關注,做什麼都被人用監察的眼光去看,太累了
出門也要穿得很正式,不然又給人指東指西說沒有禮貌,從政的男生都不要了,當什麼夫人,太累了
可是,不嫁也不見得好歎,拍戲要捱更抵夜,也好累唷。

Shop List

Blumarine中環置地廣場 213號鋪 2801 5921
Celine中環置地廣場 G40號鋪 2525 1281
Georg Jensen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82號鋪 2868 3800
Gucci中環置地廣場地下 G23-30號鋪 2524 4492
Harvey Nichols中環置地廣場 3695 3388
On Pedder中環畢打街 20號地下 2118 3489
Versace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53號鋪 2234 7626

撰文︰楊一凡
形象︰ Karen Ling
攝影︰ Kenji Leung
化妝︰ Evelyn Ho
髮型︰ Bonnie Reid@Suave Peninsula Hotel
鳴謝︰安樂電影

Leave a Reply

